公司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资讯 > 新闻动态 >

花境微党课 “走新”更“走心” 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第二党支部开展党日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1 18:36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创新学习形式,6月30日下午,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第二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到郑州龙湖湿地公园龙湖北岸花境竞赛现场,开展“进花镜讲党课 悟思想践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在花境中上党课,讲述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
  “小推车本是农民的普通劳动生产工具,然而在解放战争中,它在战场上发挥着运粮食、运弹药和运伤员的巨大作用。淮海战役中,543万的支前民工靠着小推车为60万解放军提供支援……陈毅元帅曾说:‘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群众用小车推出来的。’小推车背后的故事,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解放事业顺应了人民的心意,得民心者得天下。”支部书记魏振在《红色淮海》花境现场指向一辆手推车为大家讲解《小推车背后的故事》。
  党员们在色彩和谐、景观丰富、变化多样的观赏花境中边走边看,并聆听书记讲述《小推车背后的故事》《红船故事》等红色故事,感悟“竹沟精神”“大别山精神”等革命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第二党支部始终坚持把理论学习同实践学习紧密结合,打破传统思维,丰富党课场所,创新开展本次“花境党课”,在潜移默化中将党员代入特定情景,让党课活起来,党员动起来,让大家在花境中重温红色记忆,赓续红色精神,筑牢思想之堤,夯实忠诚之基,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使命。